純蔬食已是全世界趨勢,天天純蔬食,既健康又環保。純蔬食創造和平新生活!

2009/9/30

三國終極戀:難解芳心愚周瑜 妙詮流離瞧小喬(8)


  這是題外話:小喬在28集中,有一段和貂蟬對話的戲很sweet,很cute。她說:「我這個人很少用頭腦想事情,那會有什麼煩惱啊!」俏皮的歪了下頭的樣子,逗得咧!還有貂蟬要她學狗叫,她跟摯友撒嬌的樣子,可愛的咧!


三國終極戀:難解芳心愚周瑜 妙詮流離瞧小喬(7)


七、分手之情憾

  找不到小瑾,周瑜又忙得沒空陪她!卻在和友人散步時,看到周瑜笑攬著大喬!周瑜沒有任何解釋,沒有追去,教小喬情何以堪!
  因之,小喬不告而別,回到東漢,周瑜追了來!當周瑜專制的幫她決定轉學到江東,小喬快氣瘋了,周瑜認定自己和小喬的未來,他理所當然的幫她安排一切,小喬忍著氣說:「你到底懂不懂我要的是什麼?」周瑜霸道的回答是因為他已經意識到小喬在疏遠他,周瑜認為小喬誤會了自己和大喬,偏偏又不能解釋!所以,小喬的逃開讓他慌亂到連小喬要什麼都管不了,只要小喬平安快樂的陪伴在自己身邊,只急於緊抓住她。小喬堅決而不屑的否定了這個自私的決定,我根本就不想和姐姐共同分享你!

  小喬不許他再喊她小倩,她說自己在東漢是受人重視的,有人關心的,意指她在江東是被忽視的!周瑜認為她留在江東也可交到好朋友,何況這麼愛她的自己也在江東!
  小喬發現周瑜完全不了解她,他根本不知道有大喬在的江東,是她最不想待的地方,何況周瑜和大喬在一起,三人行的她根本是被漠視的一個。
  小喬無奈而蕭索!這個聰明到無可救藥的周瑜,非但不了解她,也不曾用心了解她!

  小喬真的絕望到谷底!她說兩人已結束,要周瑜回去找大喬!周瑜沒辦法,只留下讓小喬始終放不下這份牽情,撕裂柔腸而糾結纏綿的一句話:「我會一直在江東等你回來!」
  小喬看他離去的背影,有留戀,有牽掛,有椎心之痛,有依依難捨,更有憾,真箇濃得化不開了!(這段對手戲,黃牛演得差了,尤其在周瑜離去前最最關鍵的那一句:「我會一直在江東等你回來!」時,語氣、神情全沒到位,有些可惜了。聰明的導演給足五熊鏡頭!對五熊而言,對手弱,她依然淋漓流瀉出內心的承轉,清楚呈現出依戀、痛心、不捨、遺憾等百折千迴的神情。五熊真的很讚!黃牛也沒那麼差啦!前幾集黃牛有些表演還滿好的:像他在河東飆音樂的氣勢驚人;江東強辯團出現時,自會將目光投射於他,應是他有領袖氣勢或偶像特質吧!牛熊的瑜喬戀讓許多人狂愛,我也非常期待未來兩人的對手戲!)





三國終極戀:難解芳心愚周瑜 妙詮流離瞧小喬(6)



六、遺狗之情悱

  小喬慌張的四處找小瑾,小喬是為失去了兩人共有的小狗而著急!最後,只好去向周瑜求救!沒想到,周瑜拒絕了她。
  小狗不見了,小喬並沒有馬上去找周瑜,因為她知道周瑜在忙著。但遍尋不著,她也只能找周瑜幫忙了,別忘了,是周瑜不許別人介入他們的事,小喬沒找其他人,當然直接找周瑜!

  小喬要周瑜暫時放下手邊的事,先找狗要緊!周瑜想開導她自己的處境之難處,認為丟狗事小,找狗會干擾他辦正事。小喬不敢置信周瑜會這樣回答她。周瑜耐心又輕聲安慰著小喬,但小喬急切的企盼卻被周瑜澆滅,她怎不失望!
  周瑜的那個「好嘛好嘛!」代表周瑜覺得小喬用小事煩他,但因深愛而寵著她。那個「乖!」代表了周瑜在心裡認為小喬是任性的,也代表周瑜認為小喬耍小孩子脾氣!

  被情人的柔語而傷的小喬幽幽的述說為何急於找小瑾,周瑜沒搭腔,小喬好難過,認為周瑜總是忽略兩人共有的一切,越說越無力了,越說越悲痛。周瑜的一句未來,已澈底的傷透了小喬。周瑜還是專注於公事,頭也不抬,未知小喬之悱悱。此刻的她,還能說什麼?是啊!她心想:「現在的你都不珍惜了,哪來的未來?」悄然滑落的淚滴,連啜泣都忍住,愁悶的離去!





 

三國終極戀:難解芳心愚周瑜 妙詮流離瞧小喬(5)



五、拾狗之情怡

  此時,小喬想著機智多謀的周瑜,她自己是如此愚笨,兩人真有未來嗎?小喬不安了起來,呆坐在石階,周瑜一眼瞧出她悵惘若失,我說小喬真是善體人意,一見周瑜,她竭力裝做若無其事。周瑜指她不開心,小喬否認!周瑜說她的喜怒哀樂全表現在臉上,小喬淡笑了一下默認。

  當周瑜伸手要帶她走走,你看小喬笑逐顏開,周瑜牽著小喬,小喬幸福滿足的模樣,她要的真的不多,就是周瑜的一個小小的關愛而已!

  小喬問周瑜為何喜歡她。周瑜的回答代表他真的愛極了小喬,旁人眼中的缺點在他眼中全成了小喬迷人的地方,真愛就是這樣唄!周瑜的回答也讓小喬嬌嗔的抗議著!然而,周瑜的解釋,一字字貼心的鑽進了小喬的心窩,一句句情濃,釋開了小喬的惶惑。她順手挽了瑾的手臂一下,全然消融在周瑜的繾綣深情中。

   小喬看到小狗時的天真模樣,逗弄著牠說小狗好可愛喔!映進周瑜的眼眸,小喬比狗可愛千萬倍!於是,忍不住就去摸了一下她的頭。周瑜提議可以帶狗回去養,兩人一起照顧小狗。為小狗取名時,周瑜取名為小倩,小喬耍賴的說要取名為周小瑾,周瑜也不去爭,順著她。小喬就因為又有了兩人共同的小瑾而怡然了!




三國終極戀:難解芳心愚周瑜 妙詮流離瞧小喬(4)



四、爭執之情楚

  月夜下小橋流水,本是談情說愛之聖地!這裡,竟成了兩人爭執之所在。
  周瑜因太史慈介入兩人的事去找小喬。小喬因著周瑜沒去給她的比賽加油,生著悶氣的說:「你不是很忙嗎?那就在家好好休息啊!」好傳神的語氣啊!尤其末了那句「不用刻意約我出來!」壓低的嗓門!根本就是在撒嬌,其實還隱約透露著有一絲開心周瑜約她出來!

  她沒想到周瑜是因為太史的提醒才約她!仔細觀聽,周瑜這一整晚,都陷在太史介入的不滿情緒中。
  他不讓小喬辯白,直接說自己要許她美好的未來,小喬委屈的又強烈的表白說:「我沒有要求要美好的未來,就算不美好,我也會一直和你在一起呀!」可是,周瑜眼中的她是情緒不佳,在鬧脾氣。其實就算如此,小喬也只是想要戀人的一句貼語安慰,偏偏周瑜不察,這個周瑜被吃醋的情緒給弄得硬性子,還說她不夠聰明!當下,她按捺著滿懷怒氣說:「你是嫌我笨囉!」小喬壓制著慍容,口裡應著周瑜,每句話說到快哭了,楚楚可憐呈現的是:瑾啊!你怎麼那麼不了解我呀!
  她就著自己的直覺,卻被周瑜駡蠢,氣極喊出了:「直覺也是最真的!」言外之意是:我覺得你根本不在乎我!你根本不珍惜我!

  周瑜看她激動的神情,沒有絲毫寬言,幾近無情的說不想再爭論!周瑜自己也還在太史介入的情緒中!不希望把只能屬於兩人世界的感情對旁人說!小喬卻誤認為周瑜是指有她這個女朋友很丟臉!周瑜回應卻只要她冷靜,小喬全然失落,再也說不出什麼了,無奈的心情全寫上臉,身旁這個愛人,為什麼就是不了解自己!小喬看周瑜時的絕望目光,嚥下到脣邊的話只得轉成嘆氣!(五熊那口氣嘆得好淒楚,讓人好生憐惜!這段黃牛也演得不錯,尤其當小喬末了垂頭嘆氣時,那個不忍的眼神,真的感覺超對的!)





三國終極戀:難解芳心愚周瑜 妙詮流離瞧小喬(3)


三、失約之情悵

  在江東區舞蹈大賽台上跳著的小喬,眼光在人群中流轉,怎知「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雲深不知處。」這樣心繫著周瑜的小喬,在顧盼之餘,當然表現失常了!
  賽後,落寞的小喬來到江東高校,看到周瑜被一群人簇擁著。小喬聽到周瑜受到器重,大約也了解到周瑜忙到忘了與自己的約定。

  然而,當大家讚揚周瑜年少有為,聽到周瑜闡述計畫,小喬非但高興不起來,還備感壓力!想到自己的渺小,想到自己的卑微,她失望的甩甩頭,走吧!這不是我應該待的場合!「瑾啊!此刻你心裡還會有我嗎?」
  唯獨太史慈體察到她的悵然,就連小喬深怕被人發現,小心翼翼而默默逃離的背影都攝入太史慈關懷的眼底。(這段的熊沒有一句台詞,她順隨劇情揚抑,表達完整而流暢,連那個黯然離去的背影都晃動得都好有戲,惆悵得讓人深覺無奈!)

  思索著瑾,小喬邊走邊嘆氣著,有些失魂落魄的,太史慈擋住她的去路,為什麼了解我心事的人是他!關心我比賽的人是他!為什麼不是那個我深愛的瑾!
  她忍不住跟太史抱怨:他沒有來,或者連比賽的事都忘了!太史要她去找公瑾談談,此刻的小喬是善體人意的,委屈可憐的說自己跳舞的事小,而江東的事大,不該拿小事去煩周瑜!但太史鼓勵她情人之間不論什麼都要說清楚。(注意看五熊面對太史慈時,就是朋友的感覺,沒有流露不該出現的深情呵!)


三國終極戀:難解芳心愚周瑜 妙詮流離瞧小喬(2)


二、編曲之情濃

  周瑜將小喬介紹給強辯團,為比賽改編成更適合的舞曲!討論過程中,周瑜會傾聽小喬的建議,周瑜也會指導小喬舞姿,小喬因為兩人的共同理想而興奮著。周瑜因著小喬的需要,讓曲子有了新生命,小喬露出崇拜的眼神!(五熊唯獨在這裡有些不自然,五熊稱讚周瑜很厲害,末了對周瑜的傾慕神情還嫌不足,莫非是強辯其他成員在旁不好意思?)

  那時,周瑜就是小喬的天!她就在這片天空下快樂的舞著,盡情的舞出生命之愛!

三國終極戀:難解芳心愚周瑜 妙詮流離瞧小喬(1)

  從看終極三國起,就偏愛小喬這個無敵可愛美少女!因而,常反覆觀賞小喬的情感戲,尤其著眼於小喬和周瑜這對戀人!第28集中,五熊在與黃牛的多場對手戲裡,表情、語調精彩絕倫!五熊充分掌握了戀愛氛圍,情緒層分而豐盈!


一、初遇之情鍾
  這天,周瑜和太史慈信步來到公園,發現有人播放強辯的音樂,便前去瞧瞧!一到舞台前,周瑜的眼光便鎖住在台上舞著的小喬!
  周瑜直接就問:「為什麼不繼續跳?可以從頭再跳一遍嗎?」陌生男子來搭訕,這個帥哥可是讓咱小喬不好意思的很呢!而這個男人毫不猶豫的靠了過來,小喬早已心頭小鹿亂撞(非銀時空的解釋)他竟掏出手巾遞過來!

  小喬在拭汗的同時,周瑜柔情眼神緊緊追隨,她便自然的聊起喜歡這首曲子。小喬認為如果改編音樂,可更符合曲詞意境,力逮上青天!
  小喬發現作曲者就在身邊,興奮不已!周瑜讚揚小喬舞姿曼妙,他自己就是被這種獨特的魅力給吸引,情深眽眽的在小喬臉龐眷戀不已!看得小喬特嬌羞,又喜上眉梢!小喬時不時看看周瑜,兩人對望時,流蕩在眼裡的情根深植,小喬這會兒被周瑜逼出了甜蜜柔情的語氣:「還是第一次有人這樣稱讚我耶!」

  當周瑜提議她去參加比賽,又說要重新編曲,小喬亮閃閃的說:「你要重編你的曲子啊!」周瑜糾正她:「是……『我們』的曲子!」。 (周瑜真有你的!深情凝望,體貼入微,言語情挑,咱小喬怎能不墜入情網,一見即傾心呢!)

  周瑜的讚不絕口大大鼓舞了自小沒自信的小喬!兩人就這樣定了賽事及日後的約會。(這段浪漫的邂逅有了五熊詮解情愫,對戲的黃牛,深情款款之目光,也就成了聚焦處!)


2009/9/27

盼兮


你有一雙動人魂魄的眼
總令我神往偏憐
含羞流愫 欲訴還潛
盈盈秋水 盪漾心弦
誠然默許 此戀繾綣

你有二道黛黑清婉的眉
總教我意念馳飛
飄逸靈動 懸念入微
蒼蒼翠峰 攝入心扉
由衷傾吐 此愛深邃

你有一對細密捲長的睫
總使我相思聚疊
絲簾揚垂 耀閃無歇
行行碧草 刻畫心頁
藉詩傳送 此夢依切

你有一個高挺嬌俏的鼻
總讓我情悅著迷
俊偉豐潤 鶴立秀奇
巍巍山崖 聳企心底
朝夕形隨 此情不移

你有一張小巧甜蜜的嘴
總害我痴狂沉醉
堪比樊素 點絳朱唇
豔豔芳澤 深入心椎
可望難及 此歎低迴

Duke Chapel


方雨過的子夜
泛溢著莫測的鬱藍
氣凝凔寒
清靈靜闌
冰影若夢
蒼穹似幻

Chapel於虛空中浮蕩
漫踱入亙古星際
神話軼事裡
有卅:全美善
有映輝的三個月亮
有潮湧的三江
激揚兩心間的迴響

地天泰















沉醉在你的眼神
堪比天上最初始的星辰
這般無邪 如此純真
牽動我款款情深

融化在你的眼神
堪比天上最柔和的星辰
這般婉約 如此溫文
撩動我綿綿情深

驚眩在你的眼神
堪比天上最亮耀的星辰
這般光華 如此懾人
曳動我濃濃情深

迷幻在你的眼神
堪比天上最更變的星辰
這般閃熠 如此霎瞬
觸動我戀戀情深

天地否

揮不去的翹望 盼不到的探訪
忘不了的模樣 觸不及的夢鄉

轉不過的倔強 翦不斷的捆綁
提不起的窩囊 抹不平的激昂

分不清的方向 猜不透的迷惘
避不掉的慘況 止不住的瘋狂

容不下的孟浪 衝不破的阻擋
拴不牢的依傍 對不上的陰陽

抛不開的惆悵 勸不醒的痴想
訴不盡的悽愴 治不癒的情傷

寫不出的愁腸 
化為流不完的淚行

清清


      山也青青 草也青青
      舒泰翱翔過山巔
      想望化成雅音
      歌的是天然景
      我醉入山的峻穎
      臥在行行翠草綠如茵

            雲也輕輕 風也輕輕
            扶搖直上到雲際
            寢夢化成豎琴
            奏的是九界吟
            我眩於雲的幻靈
            飄向柔柔軟風未曾停

                  水也清清 心也清清
                  溯洄彎轉越水澤
                  萬念化成韶韻
                  譜的是心相印
                  我戀著水中倩影
                  奔往純純素心神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