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蔬食已是全世界趨勢,天天純蔬食,既健康又環保。純蔬食創造和平新生活!

2009/11/16

終極三國第38回觀後感:笑看孔明顛覆話本 驚嘆公瑾勢冠群雄

  週五夜看過38回後,今晚才得閒重看一遍。一心牽繫周瑜小喬戀情,必然特別關注第38回發展。  
  我認為戀愛時,女方擁有主控權時較幸福,男生一旦確定對象,往往就衝事業了,這是社會強予的責任。受過情傷的小喬,已不似之前的小可憐了,她說:「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決定!」欣喜於她的轉變。
  曹操與周瑜首次為小喬對立,周瑜比曹操有更大的優勢!小喬看到周瑜來,瞄曹操那眼,代表小喬在意周瑜,怕他誤解自己和曹操!而當周瑜希望兩人私下談話,小喬認為曹操是她朋友,沒必要迴避,曹操似又扳回一城。瑜操對話中的她,周瑜喊小倩,曹操只稱為小喬,就稱謂上來看,周瑜和小喬親密度遠超過曹操!當曹操和周瑜兩人同時問小喬的決定時,小喬是先看周瑜的喔!小喬決定留在東漢,曹操竊喜。不過,留在東漢的理由,小喬純粹是解釋給周瑜聽的,從周瑜表情中,知他也了!黃牛這段與情敵的對峙,演得很棒!神情語氣全都到位了,演技進步許多!
 雖知小喬因貂蟬而留於東漢,此次周瑜沒能帶回小喬,看到這裡,難免有些憾。然而,順接的劇情,令我一路歡心到結尾!
  先稱道編劇一回,把諸葛亮塑造成如此可愛、逗趣的形像!縱令未來的諸葛亮會變聰明,還是想說好喜歡這樣詼諧的孔明!這才發現,原來太聰明的人會讓人有壓力,難怪多數人都不喜歡。 
  再感激導演一番,把周瑜拍攝得如此英氣逼人,在終三演員中,我說過黃少谷不是我心目中認為最帥的,但他不僅在強辯團,甚至在眾三國英雄中,卻是在最耀眼的,這就是我所謂的偶像特質!周瑜啊怎一個炫字了得!
  周瑜何以如此在意「聰明」,小喬說過他「無可救藥的聰明」後,他就掛在嘴邊的話!不過,周瑜啊!聰明是無法追到女友的,唯有靠智慧才能和小喬步向幸福美滿之路。
  接下來,孔明與公瑾對決之精彩將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