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蔬食已是全世界趨勢,天天純蔬食,既健康又環保。純蔬食創造和平新生活!

2009/11/29

三國終極戀:奈何莫名小喬重回昔時地 戀深難狀周瑜再續往日情

  周瑜果真盼到小喬回到江東了,小喬當然不是因為周瑜才回江東的,周瑜也知道這個原由。
  面對周瑜,小喬的表情就是不一樣。在他面前,她還是會不自在,故意逃避他的眼神。
  連周瑜已走開很久了,小喬還是忍不住猶頻頻望著他。說小喬對他沒愛戀,那絕非真的!
  第41回預告中小喬與周瑜的對話令人玩味,看完預告,其後的「淚了」根本就是唱的周瑜現在的心聲。
  小喬在乎的是什麼呢?她從小就在東漢念書,對東漢有一分無法割捨的深濃情感。在那裡,有摯友貂蟬,有自小一起成長的好朋友,有情如兄妹的五虎,有許許多多與朋友共同努力不可磨滅的記憶。而今,東漢書院落得物是人非事事休,她怎樣也要與僅存的朋友們守護這個書院,延續東漢的精神。她鼓勵黑輪曹操時,曹操還一度誤解她的意思,但小喬立即表明現在不談感情這個話題,足見曹操也沒比周瑜了解她多少! 
  內心深處,小喬依然害怕回到傷心地,表示她還很在乎兩人的事。她既是一個如此沒自信的女孩,當然在面對周瑜時,難免會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心態了!大家都認為周瑜為她變了很多,然而周瑜猶不了解她的想法,沒站在她的立場想事情,她如果沒對公瑾有深深的期待,怎會這麼激動的說周瑜還是不懂她要什麼。

  江東這條線似乎把孫家人的野心變成了壞事,若論三國,誰不想爭鋒,誰都有稱霸天下的野心,為什麼曹操這支的統一大計就理所當然?好比羅貫中的演義,美化了蜀漢這條線的所有人物,刻意醜化了魏吳兩國。周瑜效忠江東孫家有錯嗎?難道他要為了小喬愛東漢就叛國,這樣的周瑜真的令人喜歡嗎?
  我原本比較希望沒有特設主線的三國,也就是沒有那一條為正統的三國,但是沒了五虎,蜀漢無法撐起,劉備就只能依附在曹操下了。因為也唯有那樣,才知道小喬會待在沒有劉備等人在的曹魏,還是回到周瑜所屬的孫吳了!
後記:原本沒打算寫這篇的,而我最關注的二個角色演員五熊和黃牛都發表了新文,尤其宜臻那篇,適時安慰了瑜喬迷的失落,總算現實中有閃光戲的影子了。黃牛年紀也老大不小了,不管他人生中的小喬是誰,無論強辯團未來的方向如何,少谷無法拒絕長大,是該醒來為自己的人生好好奮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