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蔬食已是全世界趨勢,天天純蔬食,既健康又環保。純蔬食創造和平新生活!

2009/11/24

宜蘭市必帶伴手禮

  宜蘭有諸多名產,不過,名產店販售的價位稍高。提供幾個在地人最常光顧的便宜美食,來自外地吃過的人都認為物超所值!
  自五號高速公路下宜蘭交流道,走大福路(縣道192),接慈安路,右轉東港路,過平交道後。左轉為宜興路,可到達火車站。沿橋直行東港路到中山路亦可。


  若有機會去宜蘭,應該特地去買的宜蘭市名產。(可點選放大圖)


一、「古意人養生米粿」攤
地址:宜蘭市康樂街140號(康樂街與昇平街交叉路口附近)
電話:(03)9366238;0917-542098
商品:外皮為紅麴粿、草仔粿(粿皮加茶葉),可包內餡:鹹豆沙、甜紅豆、菜脯米。每個10元。
推薦:紅麴粿(內餡:甜紅豆)。
  這條街共有四攤賣粿(左右各兩攤),古意人的米粿是宜蘭人公認最好吃的米粿!購買的人相當多,因此得排隊!可先打電話訂購,問明取貨時間再前往。請購買一盒八粒裝,千萬勿裝成一盒十粒,因為十粒的盒子還得加價!如果一次購買多些,老闆還會請你吃!粿可冰凍,解凍即可食用,不必加熱。(當然現吃最軟,最好吃)
  我只喜歡吃甜紅豆餡,不喜歡吃鹹豆沙餡,但我家人滿喜歡的。麻糬遠不如客家的粢粑,不建議買。因不知菜脯米是否為素食的,所以未吃,我媽咪品嘗是覺得還好,但我朋友很喜歡!其他家其實也還不錯,而且比較大些,有的還有花豆內餡。



二、振地餅舖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30號(若從宜蘭市區或羅東方向來,過舊城北路,斜對面為警察局)
電話:(03)9332754;0935-018359
商品:糕仔(各種口味)、麻荖、硬米香。
推薦:糕仔(李子口味)、芝麻荖。
  一盒糕仔(李子口味)有20塊,才56元。連許多壓根不愛吃糕仔的人都說讚!李仔糕依據李子含量多寡分為三種:兩種較大,還有一種含李子最多的李仔榚形狀最小。我通常是選外型稍大但李子多的那種,購買時,可挑選顏色較深紅的糕仔,因為李子多,較軟較好吃。李子最多的那種小型糕仔也不錯。顏色較白的李仔糕,因為李子少,糕粉較多,所以較硬。
  芝麻荖一斤70元,五斤330元。花生荖或椰子荖也都不錯。有一種直徑約20公分的硬米香,內含油蔥及碎花生,宜蘭人很愛。我從沒吃過,因為有油蔥非素食,無法告知口感。
  
下圖是超多李子的糕仔



上圖是李子不少的糕仔



三、自製手工麵條、水餃皮
地址:宜蘭市慈安路 臨42號(後火車站)
電話:(03)9389109;0933-092479
商品:粗細拉麵條、全麥麵條、紅麴麵條、紅蘿蔔麵條、粗細湯麵條、水餃皮
推薦:水餃皮、拉麵條。
  雖然招牌寫的是陽春麵那些,其實只有賣麵條啦!這家的商品不添加防腐劑。水餃皮一斤30元,超Q,超級好吃!水餃皮好吃到連不吃飯很難過的老爸都說好吃!
  拉麵條一斤30元。全麥麵條、紅麴麵條、紅蘿蔔麵條一斤40元。至於全麥麵條、紅麴麵條必須等我朋友品嘗後再報告,因我沒買。



四、黃朝發糖果行
地址:宜蘭市樹人路27號
電話:(03)9327791
商品:花生糖、芝麻酥角、花生酥角、杏仁酥……
推薦:黑芝麻酥角、花生酥角(較少麥芽)、杏仁酥。
  這兩種個人推薦商品的包裝上都是寫花生酥角,每包30元。盒裝的杏仁酥或其他糖酥商品60元。就算買再多,老闆也不會打折。



  朋友一直說宜蘭真是美食天堂!東西又便宜!我對她說:女生真是糟糕,你看!明明我們花了錢買東西,但買到便宜的東西,竟覺得自己賺到!難怪那些百貨公司會利用這種心理大賺周年慶的錢了。
  只要去宜蘭就一定會去逛的農民生鮮量販超市 ,不一定買什麼。這位好朋友上回去買了個木砧板,說是好用又便宜。這回奉母命,她便將超市裡架上的四個砧板全搬了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