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蔬食已是全世界趨勢,天天純蔬食,既健康又環保。純蔬食創造和平新生活!

2009/12/21

禦寒心得分享

  常有人問:「你只穿這樣,不冷嗎?」我會這麼答:「我比較怕熱,較不怕冷!」還有人問:「你長年吃素,身體不會很虛嗎?」我常這麼答:「我非常注重營養,還算很健康!」

  其實,禦寒是有方法的,下半身保暖遠重於上半身。下半身暖了,全身血液循環也佳,自然就不覺寒。像最近低溫約攝氏九度,一定要穿毛襪,如果還覺得冷,女生可在長褲內加穿厚一點或類似塑身的褲襪,而男生可加穿衛生褲。如此,上半身即使不穿太多也可以保暖,出門再罩一件厚外套。
  進入室內或車內,一定要將外套脫下,若覺冷可把外套披在身上,而不要穿在身上,否則一到室外或車外,就會因溫差感到寒冷!
  冬天還是要吃一些保暖食物,如辣椒或麻辣鍋之類的。平時也應多喝些人參、當歸等補湯。推薦一款相當美味的「素食正宗川味麻辣鍋底」,在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65號(延平北路與迪化街之間)的弘茂素食行有賣,一包150元。連許多沒吃素的人嘗過後,都認為這素食麻辣包味道調得很好!這款素食麻辣包不僅可用於麻辣鍋底,有的朋友會拿去煮湯當高湯用,有的朋友在炒青菜時加入一小匙當調味料用,我也曾用來拌乾麵!但千萬得注意裡面黑黑小小硬硬的丁香和裂球狀的花椒要挑出來,丁香的口感不佳,可別啃了下去!因為辣度算強,可分數次做麻辣鍋,除非你極度能吃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