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蔬食已是全世界趨勢,天天純蔬食,既健康又環保。純蔬食創造和平新生活!

2010/8/23

灰姑娘姐姐:男人之於恩祖(一)——繼父不父大成除外 親弟不弟俊秀唯一

  自宋恩祖懂事以來,母親為了生活,身邊的男人一個換過一個,偏偏都是些不成材的傢伙,酗酒殘暴。直到來到具家成為具恩祖後,她對男人的觀念才逐漸改變。

  鬍鬚張:這個不知是母親第幾個男人的醉鬼張泰根,喝得醉醺醺後總去痛扁母親,兩人惡言相向,這種「父親」的形象在恩祖的腦海根深柢固,她早已不寄望,或著說根本不了解所謂的「父親」應該是怎樣的。
  母親獨自待在具家那段時間,張泰根一醉,恩祖就懼怕得要命,她必須保護自己,防範醉鬼的邪念衝動。
  好不容易在繼父具大成的愛心相待下,恩祖才有一個安定的家,可以安心的念書。無論是對自己或對母親,這是得來不易的機會,具恩祖極度珍惜,難容再有變卦。偏偏張泰根醉後還找到具家,她瞞著家人苦勸,在祈勳協助下,將鬍鬚張送回去。
  偶然間知道母親與鬍鬚張仍有聯絡,她要母親停止,但母親表面佯裝,暗地仍私下見面。後來,母親想結束外遇,以一筆錢打發鬍鬚張,卻被恩祖揪出,宋江淑表明立場讓鬍鬚張深感難堪,丟下支票離去。
  直到鬍鬚張因賭博被囚禁,有人來討債,看到母親應付了事的態度,恩祖知道她必須再次出面,恩祖下跪求他,甚至以行動表明鬍鬚張的作法會害死自己,
  鬍鬚張才停止騷擾,她的惡夢終於醒了。
 


  具大成:莫名其妙的,母親又一次跟了另一個男人,恩祖想來他是「天下烏鴉一般黑」!見面第一天,具大成發現這個女孩因受到母親不當教養而有種種偏差行為,深感可惜,既然他做了繼父,他有責任要教育好這個女兒。他希望恩祖依靠他,也答應滿足她的任何需求。
  恩祖和孝善因金東洙打架,兩敗俱傷後,大成鞭打姐妹,要兩人和睦相處。面對倔強死不認錯的恩祖,就因大成待她是女兒,他一鞭一鞭的狠打著恩祖,內心不忍的他卻不能停,他知道自己必須管教好她。
  恩祖對他說酒窖裡有一罈酒聲音異樣,醱酵有狀況,那時,大成已了解到未來繼承具家家業的是恩祖而非孝善。
  在祈勳離去前,大成知道兩人的關係密切,也料到恩祖會離開,先一步阻止了她,以繼父的權利留下未成年的她。
  祈勳離去後,無疑的,大成與恩祖的關係進了大步。一直以來,恩祖很羨慕孝善常對父親撒嬌,兩人親暱,這個「父親」的形象不斷衝擊著自己。母親一向把愛建立在需求上,建立在有利可圖中。繼父對母親的態度有別於以往的男人,甚至他知道母親之所以嫁他的原因後,仍然愛她。恩祖開始意識到自己和母親欠缺這個家太多,她只能認真工作來報答。具大成希望她喊他父親,她在猶豫時,大成又追問一句,恩祖被逼得想逃,他了解她的內心已承認自己是父親,但礙於恩祖彆扭的個性,喊不出口。
  父親第一次生病時,她驚慌失惜,祈勳在電話中不斷安撫她的情緒。恩祖發現自己對具大成的情感深厚,害怕失去父親。等到父親真的離世了,恩祖躲在樓梯間痛哭。她認為是自己強硬擴大家業,舉債害了父親。當她釀出好酒便立即到父親靈前獻酒,泣訴告解,宣洩長久以來的情感!



  具俊秀:唯一同母異父的弟弟,這個小男孩出生後,恩祖沒注意過他,也沒陪他玩耍過。當母親離家後,她要負起責任時,才驚覺自己與弟弟很陌生,俊秀罵她醜八怪,喊她老巫婆。俊秀提到當今韓國流行天團及歌曲,恩祖一概不知。看到弟弟的畫冊才知道兩人的關係如此疏遠!但為了他,她還得跟著網路上T-ara的Bo Peep Bo Peep之MV學跳舞,這對從沒跳過舞的恩祖來說,難度遠遠超過研究酵母,但她了解必須克服困難,學會這支舞。


  這些有家庭關係的男人對恩祖來說,如張泰根等個個父不父。具大成讓她體知父親有堅強羽翼在保護支持她,繼父的恩情大若天,她才懂知恩必報。恍悟自己未曾好好對待親弟弟,具俊秀讓恩祖第一次正視手足,圓滿了家庭的另一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