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蔬食已是全世界趨勢,天天純蔬食,既健康又環保。純蔬食創造和平新生活!

2010/8/29

灰姑娘姐姐:恩祖與孝善——非血緣手足怎不猜忌 是有緣姐妹焉能背離

  同父同母兄弟姐姐都可能個性不合了,何況是異父異母的姐妹。除了恩祖與祈勳,這對姐妹關係的發展是戲裡的另一主軸!

  剛開始,孝善主動且誠心的接納這個姐姐,不過,一向冷漠自我的恩祖不領情,讓孝善很受挫。並不是恩祖對孝善才會這樣,她對每個人都是避而遠之,繼父也是,祈勳也是。她認為孝善並不會喜歡自己,也逼孝善要承認這樣的心態。
  恩祖受不了孝善的聒噪,看不起孝善的愚蠢,尤其孝善和母親那種親暱的行動,深深的刺傷了她。當她看見祈勳與不知名女子在一起談笑,正好金東洙拿一束花在門口徘徊,她以為是給孝善的,剛才被祈勳激發不已抑止的醋意讓恩祖決定耍耍孝善!跟孝善說自己正與東洙交往,孝善氣得狂罵,扯下她頭髮,兩人扭打成一團。從那時起,兩人開始敵對與較勁!
  孝善對恩祖一直很佩服,也很希望像她一樣強,像她一樣灑脫,對事對人不在乎。在恩祖前面,孝善毫無自信,恩祖難得稱讚她漂亮,她高興得要命。
  姐妹都因對方而於親子關係有很大的變化。恩祖表現出色,學業工作都優異,孝善覺得爸爸太疼愛恩祖了,只要兩人一吵架,她總是先被罵,她討厭恩祖,奪走了爸爸的獨寵。看到孝善對父母撒嬌,恩祖覺得很噁心;更令恩祖反感的是她無法像孝善那樣受母親寵愛與關心。她們覺得自己都失去了重要的人!

  這對漂亮姐妹的情敵關係也是重點,雖然第一集孝善就告誡祈勳不能跟別人結婚,哥哥是她的,我總認少女時的孝善對祈勳尚未動情,她那時還很喜歡東洙呢!
  然而,孝善一次又一次目睹祈勳總是深情的望著恩祖,只要他們兩人在場,她永遠是那個被冷落的一個,她心裡老覺怪怪的,也會藉酒澆愁。看到祈勳送恩祖珍貴的鋼筆,孝善很不服氣。
  祈勳離去,孝善故意藏信。八年間,孝善還交了許多男朋友。恩祖在這段時間努力工作,已成為具家事業主力。反之,孝善一事無成,揮霍成性,常被父親責備。
  看畫展時,孝善試探後,故意說自己正與祈勳交往,想藉以打擊恩祖。恩祖偷聽孝善與男生打電話,誤以為孝善和祈勳還有聯絡,跑到車站及修車廠遍尋不著祈勳。
  祈勳回國後,看到雜誌報導,決定到具家求職。面試時,恩祖問祈勳留學期間曾回國否,他說有幾次,但太忙了所以沒到具家。未料,祈勳安慰孝善沒錄取芭蕾舞團,孝善頭靠在她身上,被恩祖看到了。
  孝善與祈勳互動頻繁,恩祖在時,她更特意做親密舉動。當恩祖累極而昏倒,孝善看到大家這麼緊張,很不是滋味。她向祈勳哭訴,反被教訓一頓,讓她更氣恩祖了。祈勳孝善與在車內為與日本人做生意一事爭執,差點出車禍,祈勳抱住她那一刻,心跳得厲害,她才確定了自己對祈勳的感情。
  買米事件,具大成還是照著恩祖的意思做事,恩祖與孝善大吵,恩祖罵她幼稚,只為藏信一事。等大成歿後,後母變了個人,孝善想得到安慰,卻被恩祖推開。一回對飲,醉後姐妹大吐不滿與心意。
  這對姐妹在父親歿後,關係更緊密了。恩祖發現母親不理孝善,內心不忍;為了家業,孝善也必須與陪同姐姐去找回離辭的工人。孝善向恩祖表達,希望得到溫暖,要求恩祖不能棄離她。
  孝善告白被拒,但對祈勳仍無法停止愛戀。祈勳想告訴恩祖自己犯錯的真相,急於找恩祖,那模樣讓孝善害怕,她已無法忍受兩人背著她做任何事,她會胡思亂想,恩祖全然體諒。
  恩祖看過八年前的信之後,難過誤會祈勳。兩人激情相擁,互許終身,可是,姐姐卻為了妹妹丟下王子訂製的玻璃鞋,妹妹穿不下。終究,王子與灰姑娘姐姐有了完滿的結局,姐妹從此真心對待彼此,皆大歡喜。

  孝善沒自信但柔軟,恩祖很能幹但剛強,個性相異。兩人和好的連線正是父親,恩祖感念父親恩德,試著與孝善好好相處,知道她很容易受傷,恩祖盡力保護。人與人相處也是經歷學習、接納,改變想法,改變態度,人際關係才能良好。大部分人在前半生,與父母、手足關係密切,等長大成人後,手足多各自紛飛,自組家庭,不常相聚,有緣才能成為家人,真該要好好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