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蔬食已是全世界趨勢,天天純蔬食,既健康又環保。純蔬食創造和平新生活!

2010/8/24

灰姑娘姐姐:男人之於恩祖(二)——關懷體貼廷佑愛戀不變 教導呵護祈勳深情永存

  恩祖並沒被殘酷的現實打倒,對於男人,她心中有夢,企望自己如童話故事主角般。於是,上天賜了乞丐王子與貴族公子兩位純情青年守護灰姑娘姐姐。
 
  韓廷佑:一個被親生母親丟棄給同居人張泰根的可憐小孩,恩祖幾乎沒正眼瞧過他。無法正常上學的她,能做只是的將飯煮好,以免自己餓肚子,同時改善了小胖子吃不飽的困境。十四歲的小男孩常對已發育完全女生常有戀姐傾向,恩祖這個姐姐對廷佑來說,是多棒的女人啊!自己的母親狠心棄他不顧,跟著醉鬼鬍鬚張,經常挨餓。恩祖出現,解決了有一頓沒一頓的大煩惱。
  他在球棒刻著:「宋恩祖永遠是韓廷佑的女人」,幻想著長大後要照顧恩祖一生,不讓她挨餓。這個信念支撐他度過困境,等有能力離開鬍鬚張,盡服役責任後,廷佑來到具家。恩祖沒注意他是誰,幾番提醒,那句「無論你在哪裡,我會找到你,你的人生由我負責。」她才想起韓廷佑這個孩子。
  韓廷佑將存摺交給恩祖保管,在他看來,大男人就是給自己的女人管錢。廷佑沒有洪祈勳商業上的才幹,所以他對恩祖,只能給予生活上的關切。
  不知從何時起,恩祖已習慣找廷佑幫忙,廷佑也隨時照顧著恩祖。恩祖病倒時,他細心的做飯給她補身子;她在研究室熬夜工作,廷佑煮了早餐送去給她;泡了蜜茶,強要她喝下,就一小口他也滿足!他擔心恩祖繁忙而沒吃飯,會強拉她去餐館,規定她不能沒吃完就走。連去當搬運工前,都要送恩祖一個象徵「食無缺」的別針。
  恩祖追究孝善的舅舅之假酒事件,舅舅、恩祖、孝善、廷佑和祈勳一番爭執拉扯後,具大成出面阻止,恩祖氣得衝出去,本來追去的祈勳被孝善拉住,廷佑飛快跑去找她。廷佑追上了恩祖,他硬抱著,說要替恩祖跑,因為她已喘噓噓。不料他一個踉蹌,恩祖趕忙伸手抱緊他,廷佑好開心。等恩祖心平氣和後,還跳猴舞,逗得她開懷而笑。
  廷佑知道祈勳的事,看著心愛的女人為別的男人心痛,只得在一旁默默守護。
  但看到恩祖不斷受傷而難捨,明知無望,廷佑還是鼓起勇氣向她求婚!恩祖說:「有你在身邊,感覺很踏實!」這也是為什麼恩祖酒醉向廷佑傾訴祈勳對她的重要性,也是為什麼當祈勳說有家願意支援大成家的公司,要他離開具家去那裡為條件時,恩祖在廷佑面前難掩無法承受失去祈勳之痛。
  廷佑留下字條離開具家,恩祖追來,他一貫關心她:「別跑太快,你會跌倒。」
  恩祖想拉他回具家,廷佑趁勢一把擁她入懷裡,要她過得幸福,說:「只要姐姐需要,我隨時回來。」恩祖挽留不住,看著廷佑瀟灑的笑著離去,自己也該學他,離開是這麼簡單的事!




  洪祈勳:在接恩祖到具家之前,聽宋江淑說恩祖,已讓祈勳有所警戒。她果然趁機逃走,不意在追趕中,恩祖頻頻回首,那眼神讓祈勳看傻了眼也動了情。兩人才見面第一天,恩祖就被他如魔法般的說詞震懾,乖乖跟他去具家。
  灰姑娘姐姐希冀王子果然出現了,這個微笑男孩時時在她身邊圍繞,一步步走進她的世界。第一次家教,祈勳就因多問了幾句,把恩祖氣得咆哮。他去送鬍鬚張未歸,她又擔心到睡不好,出來一探,他倚在圍牆喊著「恩祖啊!」,那一刻她就著魔了!
  無論恩祖身傷或心傷,他總在身邊安慰著她,照料著她。祈勳讓恩祖開始期待黑夜快走、黎明快至,恩祖了解到愛情的美好,與他在一起的甜蜜的心情如飛進外星球般輕盈快樂。只要他在乎,只要他讚美,恩祖就不虞匱乏!
  祈勳藉著送筆,說出自己的希望:提筆寫字時,要想著我!
  好夢易醒!過去,自己與母親習以為常逃離災難;而今,祈勳不告而別,他的逃離讓她澈底崩潰。沒了「那個人」,她再沒有待在具家的理由了!看似她那樣輕易就被繼父留下了,其實她待下來的主因是內心仍盼望能再見到祈勳。
  孝善惡意欺騙使得恩祖誤解祈勳,無止境的折騰著重逢後的兩人。廷佑的出現大大的影響了祈勳,祈勳看到他與恩祖親密,自己卻礙於罪過不能坦然釋愛,他充滿妒意。
  當恩祖知道祈勳的事後,他反而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隨心所欲的付出關愛!恩祖被母親抛棄,她幾近瘋狂,怒斥大嬸,被逐出門外,仍重擊大門,祈勳緊緊抱住她,同理安慰,平復她的激動的情緒。
  恩祖讀畢八年前祈勳那封讓人臉紅心跳的情書後,才了解自己深愛的男人當時受著怎樣的苦楚,才驚覺相較於他,自己當年失去他的悲痛不算什麼!那一刻起,恩祖要他也依賴著自己!王子和灰姑娘姐姐開始築夢,夢中從相遇那天起,兩人時刻不分離。愛情的承諾,讓兩人力量無窮!
  灰姑娘姐姐幾度為了妹妹,讓出王子,好在,王子尋到了她,童話依舊是美好的結局。


  若分析祈勳和廷佑兩人,適合恩祖的終生伴侶還是祈勳:生活上的貼心照顧,祈勳雖不差,廷佑更勝一籌;但在事業上的建議輔佐,贏家就是祈勳了!再則,祈勳給恩祖的所有指導及勸說,恩祖當下常嘴硬反駁,但事後會改變,採取祈勳的意見。買米事件,祈勳勸恩祖要多學學孝善待人處世的方式,但恩祖聽來就是刺耳,還勃然大怒。當恩祖與工廠工人辭職,祈勳要她去道歉,她還自覺理直氣壯。後來,她才意識到自己的作法不對,而願意學著低頭。在祈勳決定拿洪家犯案資料找大哥談判前夜,還特地留了未寫字的便利貼給恩祖,口述要恩祖遇事平靜別慌張,相信大成真都家會平安無事,讓自己處理一切。這些叮嚀也讓恩祖在救祈勳時,發揮了大效用。
  我忘了在哪裡看到,說恩祖要找情人選廷佑,要找老公選祈勳。這應是最佳的結語吧!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