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蔬食已是全世界趨勢,天天純蔬食,既健康又環保。純蔬食創造和平新生活!

2010/8/21

灰姑娘姐姐:編導全力顛覆造就另類童話 群星盡情演繹激盪炫目火花

  這部戲於韓國拍攝伊始就倍受矚目,女主角文瑾瑩(根英)首次挑戰惡女戲路,男主角千正明自軍中退役後回歸之作,男二號是偶像團體2PM歌手號為「禽獸男」的玉澤演初演電視劇。播出時也因迴響相當熱烈,由原先企製的十六集增加到二十集。劇中具恩祖和韓廷佑髮型蔚為風潮,具孝善的服裝成為少女流行指標。



  文瑾瑩在「風之畫師」以男裝飾申潤福,演技極佳,尤與文彩元的五兩之愛,深受觀眾擁戴。那齣戲中,文瑾瑩有兩回以漂亮古仕女裝出演,這位天然美女真是丰姿絕倫,扮相迷人到不行!


  「灰姑娘姐姐」!真特殊的劇名!是文瑾瑩主演的!焉能錯過呢!

  文瑾瑩——具恩祖:少女時期陰暗灰沉,眼神不屑,封閉心門,不信任人。面對初戀祈勳卻又斜睨,想掩飾羞澀的表情,恩祖話不多,內心戲十足,這女主角也太會詮釋了吧!哭戲一向是她的專長,不須贅言。
  第十二集,祈勳提議要恩祖租借機器生產酵母,恩祖遲疑,他用手搭著她,一向內斂的恩祖難得露出如此深情的目光凝望祈勳,卻又意識到自己的失態而阻止對方的關懷。
  第十九集,祈勳和恩祖兩人編織童話,隨著時間遞進,她甜蜜的沉醉在灰姑娘姐姐與王子的故事中。
  最近文瑾瑩的戲路多變,甚至接演一些很特殊的角色,她說自己已二十多歲了!少女時在「秋天的童話」(藍色生死戀)大放異彩,後被封為國民妹妹,長大後急於撇開這個封號。人就是這樣,十幾歲的孩子企盼趕快長大;可是,年過三十的女生又奢求留住青春。

  千正明——洪祈勳:剛看他不覺特別英俊。看了幾回,有些角度還滿不錯的,算是深緣型(越看越好看)的帥!還有,是左撇子男星呢!
  第二集恩祖要祈勳教西班牙語,他左拐右繞終於躲過一劫,表情也變化多端。第四集恩祖問他江邊女子是誰時,祈勳那個用手指點縫嘴巴的表情既俏皮又可愛。入伍前的祈勳以一貫爽朗的笑容出現,第十一集哥姐妹三人早餐吃拌飯,祈勳不顧妹妹硬要加辣椒,與護著妹妹的恩祖以湯匙角力,這個歐巴(哥)露出久違的詼諧可愛表情。看著看著才發現,難怪在韓國千正明會被譽為四位深具魅力的Baby Face男星之一。

  文瑾瑩和千正明兩位第一次合作,默契極佳!據工作人員說,兩位在拍攝現場打打鬧鬧,一上戲又立即入戲到爆,本是天生吃這行飯的演員!
  好幾幕兩人的絕妙對手戲值得回味再三!
  第一集初見那天,你追我跑,當筆簪被祈勳扯下,恩祖頻頻回眸,閃動的流波觸使祈勳怦然心動的那一刻!
  第三集那段雲鶴樓圍牆之會,千正明的語意行止,配上恩祖內心的os,真是佩服這般唯美的呈現方式!千正明用韓語念「恩祖啊」,每每聽來有些像Angel!
  一直以來,只能心戀的兩人折磨觀眾得夠久了。終於在第十四集暗夜林間,祈勳的心上人淚水止不住,男主角不忍又憐惜,激情一擁,演技一流。
  第十九集,恩祖在郊野安慰祈勳,兩人首次的流淚浪漫吻戲,佳評如潮。戲外的玉澤演吃醋得要命,感嘆為何他和女主角沒有吻戲!
  還有許多許多,容後再述。

  瑞雨——具孝善:這位人工美女的演技在播映期間評價兩極化,不知是導演還是製作人,不准她上網看網友的評論,以免影響後來的演出。雖然她在一個訪談節目中,曾說劇本上只有一堆「嗯」,要用不同語調發音,自己覺得很噁心,但我個人覺得她演得很好,把小公主受寵愛的表情、聲音、動作詮釋如實,演來恰如其分。可能編劇認為「嗯」的效果不錯,那個狠心的媽媽會對爸爸「嗯」,連祈勳在林間告白,都要對恩祖來「嗯」一下!

  玉澤演——韓廷佑:某次訪談,記者問瑾瑩,恩祖應情歸何處,瑾瑩說很多觀眾會選廷佑!第一幕出現,看看他也是不怎麼帥,卻因瑾瑩這樣說,我才特別去注意他,看完後才知,編劇太厚愛這角色了,這樣一個癡情健壯的陽光青年,怎會不令人喜愛!
  第十二集,四方戀的主角們在餐館吃飯時,祈勳見到廷佑手牽著恩祖已一臉不悅,廷佑偏又是對恩祖如自己女人的口氣說話,要恩祖多吃點,再加上濃情滿足的注視,惹出了祈勳超強嫉妒的目光!
  畢竟玉澤演在眾多戲劇前輩中,稍微稚嫩,不過,第一次演出這樣算不差了,韓國觀眾也說比想像中還好。編劇深知這位野獸男力強體碩,以公主抱疼惜女主角,以單臂吊掛俊秀玩,難怪人家說年輕就是本錢!

  除了四位主角,那對父母的對手戲也很吸引人。第一集李美淑挑逗金甲洙,狐媚的女子把一個中年鰥夫搔得心癢難耐的,看畢不禁拍案叫絕,不愧為資深演員,好厲害呀!那個小胖子廷佑在電話中對恩祖一連串快語告白後,將少男害羞的語氣和動作演得很傳神。


  這戲的角色都很人性,很貼近真實生活:具大成面對私會男人後裝模作樣的宋江淑,還得強忍住,憤怒、絕望、傷心卻在內心交戰。他向恩祖承認,雖然他認為自己對待孝善和她一樣,但也許在內心的某個角落還是比較在意孝善,畢竟人家是親生父女嘛!
  宋江淑告訴孝善,對她不可能像對己出子女,如果恩祖和俊秀生病,她會肝腸寸斷心痛不已,但對孝善不會痛到這樣的地步。
  異父異母姐妹間的對待關係,怎可能不較勁?過去,具孝善是小公主,所有人都寵愛著她。當一個比她亮眼的姐姐出現時,哥哥不再注意她,永遠聚焦於恩祖;連她最在意的爸爸都聽姐姐的話,孝善隱藏的敵意便如火山爆發。
  洪祈勳面對佛祖,懺悔自己在救護車上,希望大叔醒來時,那一刻想到的還是自己!
  祈勳曾責備孝善為做生意,對日本人盡陪笑臉。結果自己後來招待學姐,還不是百般奉承,恩祖還為此大發醋意哩!
  恩祖每回看見祈勳親切相待不知名女子,心裡很不是滋味,總要追根究底。
  
  人性的確不全善,當人無法平復情緒、傷痛、憤恨、妒意,為得解脫,為找出口,往往會傷害最親近的人或周遭無辜的人,但折騰完別人,自己卻陷入更深的苦處。唯有當人在體悟到愛的真諦與力量時,一切將臻於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