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蔬食已是全世界趨勢,天天純蔬食,既健康又環保。純蔬食創造和平新生活!

2010/1/15

海派甜心11集:淚海甜心

  這齣偶像劇讓我第一次感覺到和媽媽那般同步的親近!週日八時在看重播時,她很好奇我在看啥,跟著加入,一看就入迷了,接著首播到12點,竟也打著盹硬撐著看下去。在劇中,當薛海直接順著薛沛對寶茱說:「問她紙條的事。」兩人同時噗哧笑了出來,甚至在後來看到丞琳的演出,我想兩人都同時流淚了,因為沒幾秒兩人都在揮手拭淚。

  薛海終於釐清真相了,但這個命運造成的誤會,卻深深讓兩人痛苦了三年,如果人生是一連串的誤會,在得知真相時,除了深覺無奈又能如何!過去的三年已無法挽回,傷害也難再彌補。兩人大概從未料到真愛也會傷人傷得那樣深。我不知道薛海如果承認自己就是達浪,寶茱會怎樣。可是,他選擇不說實話,要讓林達浪在寶茱的生命中澈底消失,可想而知,這對她絕對是一個致命的打擊。

  這一集寶茱的台詞堪稱珠璣,好幾句情話蘊藏深意,丞琳又將這幾句的涵蘊表達得淋漓盡致,聽得我心有戚戚焉!

  「已對達浪說出想說的,還是有遺憾,或許事情不如我預期的吧!不過,有期待終究是美好的事情!」她泛著淡淡哀愁的說。
  在薛海騙寶茱達浪已結婚那段,丞琳從驚愕,不可置信,傷痛到心碎的過程,口語顏容的情緒層層堆疊,尤其她內心掙扎著去否認達浪很幸福,就不自覺被她牽動,而潸然淚下。
  「為什麼不是我跟他一起擁有那平凡的幸福?為什麼?為什麼不是我待在他身邊?」遺憾著上天連那點平凡的幸福也不願施捨她。
  薛海到寶茱住處,看到寶茱深情如許的說著頑皮豹,那時,羅志祥連手背上的血管都在搶戲。寶茱不忍別離,卻必須悲切的割捨:「我不配擁有(頑皮豹),不是我不想擁有,是我不能。」
  寶茱去杭州重遊舊地。「你沒有遲到,是我遲到了。」「我錯過了在一起的機會,只因為無法來赴約。」悽愴哀怨又能如何,不想遲到但就是來不了!
  最後,她只能由衷祝他:「你要幸福。」薛海自責不該讓她如此傷心,對啊!真是不該,讓一個那麼愛你的人傷心,真是不該!
  「我要失去他了,怎麼辦?」寶茱知道兩人之間已無未來了,雖然薛海說命運會還給她一個達浪,但寶茱不要,她只要原來的那個達浪啊!這並非奢求啊,可就是無法如願!

  
  這集讓人好痛,有點怕而不想再看一遍,這人世間的慘事已經夠悲痛的了,原來想看這部以為是輕鬆搞笑的劇,竟與預期的差那麼遠,卻無能拒絕而逕自走入這悲劇中,怪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