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蔬食已是全世界趨勢,天天純蔬食,既健康又環保。純蔬食創造和平新生活!

2010/1/20

海派甜心:學長何言風

  從沒料到會寫何言風!

  約莫海派甜心第三、四集左右吧!那夜在宜蘭,摯友問:「達浪?好奇怪的名字!」後來得知來自頑皮豹配樂時簡直瘋了:「哎~喲~!」我笑說:「不知為什麼?最近很喜歡看輕鬆搞笑劇,像終極三國也是齣鬧劇。以前習慣和網友在網上搞笑,現在看看這些劇,笑一笑覺得很快樂。」(哪知後來會被海派甜心整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不看偶像劇而曾迷過大宅門那位年輕外表老派靈魂的摯友,見到海派甜心中的李威,第一句話就說:「這個男人長成這樣,難怪會吸引那麼多女生!」當時,我真的不以為然。我媽看到時,也說他很帥!只有我後知後覺,第十一集才覺得李威的造型看起來真的還不賴呢!

  連著兩部戲的「學長」都皆情深不渝,卻情緣難圓。一時,「學長」成了男二號癡癡守候女主角的代名詞了。 

  高中時代起,何言風就暗戀寶茱,卻因遲遲未付諸行動而錯失先機。寶茱生命中的最愛出現時,何言風早已被判出局了!等達浪和寶茱分手後,他猶在等,等她忘了達浪。那樣真摯的愛情怎麼可能說忘就忘,是言風太要求完美還是太天真?

  在兩人還不知薛海就是達浪時,何言風已明顯感覺到寶茱的異樣,她堅決拒絕薛海,讓言風懷抱希望,但他也知道寶茱為了躲開薛海而故意與他親近。兩位男生在海上尬摩托車時,言風早將薛海視為情敵了,他已輸了一回,怎可再輸?直到言風親眼看到薛海擁吻寶茱,醋意狂飆!這就是對鍾愛對象一種「給我少我不怪,給人多我眼紅」的典型單戀心情。

  言風給寶茱的多到數不清了,寶茱自有感動之時,但她一直把他當備胎,也許有人認為其心可議,但我認為這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嘛!這世上的確有一種人是甘願當身邊人的第二順位,不是最愛沒關係,只要他在身邊就好。這種愛情太無奈了吧!也太痛苦了些!

  寶茱終於說出只愛薛海,收下好人卡的言風又能如何?雖說「見好就追」才不致遺憾,但不一定追求就會成功。又說「烈女怕纏郎」?也未必吧!端視兩人是否有緣成為情侶。感性與理性以反向拉扯,焉能一一道盡?若要一言以蔽之,還是那句老話:「愛就是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