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蔬食已是全世界趨勢,天天純蔬食,既健康又環保。純蔬食創造和平新生活!

2010/1/25

海派甜心:三角(ㄐㄩㄝˊ)三角戀

  楊丞琳、羅志祥、李威三位實力偶像詮釋劇中三角色,是這齣戲促使我寫文的最大關鍵!

  劇戲啟播時,我就讚賞過羅志祥的演技。本屆金鐘女配角黃嘉千曾在沈春華Live-Show提到,她自己拿到光陰的故事劇本時,先幫孫媽寫了從小到大的故事,賦與孫媽的特質。據說志祥自己設計出憨樣傻氣的達浪,將特色凸顯出來。演員先對角色有想法再實現,投入的結果當然就會吸引觀眾的目光。我媽好像是從第十集才看此劇,因此,她沒看過林達浪的戲,但海派甜心十二集,畫面切割出達浪和薛海,她都認為判若兩人。不過,小豬真的不能驕傲呵!我可是看了沈春華的訪問。

  言風在單獨面對寶茱,或同時面對寶茱與達浪時,內心轉折戲最多,先前幾集還有些不足,從第十集起,李威的表情幾乎都捕捉到了。言風說因為自己在寶茱心中是完美的學長,即使他已被傷得千瘡百孔,仍故作堅強守護心中所愛,不禁同情起言風來了。但我認為對言風最好的結局,不是找一個愛他的人結婚,而是給予寶茱無限祝福,在遙遠的國度遙想當年為愛癡狂的行徑。

  恰北北的寶茱和一哭就讓觀眾忍不住也跟著落淚的寶茱,丞琳在演技上已大躍進了!我記得金鐘影后林依晨在演天外飛仙時,導演是這麼說的,年輕演員演不出生離死別的錐心之痛。全劇只有一處丞琳沒演好,就是寶茱和達浪再次見面,達浪逃走,寶茱狂追遍尋不著時的表情,那也是很多年輕演員無法抓到的精髓處。我媽尤其稱讚丞琳,連著三集,看到她演戲就說一次:「她是三棲明星,歌唱得好,戲演得棒,說話的聲音很好聽。」我媽大概忘了這話已說了三次!我想只差她沒加入丞琳的後援會,不然一定是年紀最大的粉絲了。

  戲已進尾聲,終於想起誰引我品味海派甜心--席慕蓉那首「一棵開花的樹」。想說的是:我走近了,也細聽了,我感受到主角的熱情,投以千般關注,我已遇見海派甜心最美麗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